close

之前和打工同事閒聊工作的事.

有位年輕太太說她去職安找工作,找了好几家都不錄取.只有這家店接受了她..

之前在職安學電腦還拿到12萬日幣的補助.....有這麼好的事?

原來那位年輕太太是單親家庭.所以學電腦還可以拿補助.

職安...前天鼓起勇氣前往豋記....曾經做的工作.寫下最後在台灣的工作.及在日本較像事務員的工作...入力

接受豋記的是一位年約5.60歲的おじいさん.

おじいさん.看我的工作經歷上寫著台灣....一開始就和我聊來日几年,,,中國及台灣難分難割的情結...

約5分鐘後才切入正題.問我會電腦那有沒有檢定資格...把我的資料拿去豋錄.

在等待時,後悔工作內容只填寫總務二個字...太單調.

檢定,,,在面試時果然被問到了.

(年輕太太說...她考到電腦資格.但電腦大都是公司設定,不至於要寫關數,考了有用嗎?)

おじいさん豋錄完回來後,給了我找工作的地點及內容多樣化的建議..

今天運氣真好.第一次去職安就遇到親切的おじいさん.

おじいさん在職安每天要面對那麼多的失業者,照理說應麻痺了.

在起身時.おじいさん說..加油哦!故鄉的爺爺奶奶在等你哦.加油哦...

太感動了....只是依我的學歷,經歷.語言.資格那麼窮乏.....難哦.

總之先從電腦資格起步吧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